阿里千年古堡 神秘古格王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9  发表评论>>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神秘沧桑。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神秘沧桑。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古格王国遗址是一座高原古城,巍峨的古格故城坐落于阿里扎达县扎布让区境内托林镇西北的象泉河南岸,占地约18万平方米,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为研究西藏历史和古代建筑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古格王国历史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吐蕃王朝的晚期。古格王国对内发展生产,与邻国打仗,都需要人力、财力,但随着藏传佛教势力的扩大,国王与佛教首领之间的矛盾日愈尖锐,导致战争,最终灭亡。自从十五年前被科学家发现后,在古格遗址周围不断发掘出的造像、雕刻及壁画是这个神秘王朝留给人们的宝贵财富。

    古格王朝整座城堡建筑在一座300多米高的黄土坡上,地势险峻,洞穴、佛塔、碉楼、庙宇、王宫有序布局,自下而上,依山迭砌,直逼长空,气势恢弘壮观。这些洞穴多为居室,密密麻麻遍布山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色彩西藏:罗布林卡[组图]
·“看西藏”途中偶遇转山朝佛人[组图]
·魅力西藏:难忘樟木[组图]
·“看西藏”:岗噶镇探秘藏式民居修建[组图]
·西藏行:一路向西的朝圣之旅[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