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百姿 碧波浩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1  发表评论>>

千岛湖风景区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李文明/摄

千岛湖风景区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李文明/摄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淳安县境内,是1959年我国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而拦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是国家一级水体。千岛湖景区总面积982平方公里,其中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因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而得名。

    千岛湖以1078个岛屿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多岛屿的湖,创造了世界之最。千岛湖平均水深34米,最深处是108米。维持此深度,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的岛屿有1078个,如果以加拿大的计算方法,杭州千岛湖大小岛屿就有2000多个。比加拿大的千岛湖还多400多个。中国世界纪录协会采用的是中国的计算方法评定,无论何种方法计算,中国千岛湖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千岛湖泼水节 美女湿身狂欢战酷暑[组图]
·千岛湖迷人风光[组图]
·新安江雾景如梦[组图]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组图]
·南国风光 明仕田园[组图]
·海南琼海博鳌风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