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访葫芦山庄关东风情园景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8  发表评论>>
记者团参观关东民俗街

记者团参观关东民俗街。中国网图片库 李佳摄影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董超 杨鞠 朱烨 李佳)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期间,记者团跟随主办方访问了葫芦山庄关东风情园景区。

据了解,葫芦山庄关东风情园是一处以原生态关东民俗文化为主题内容的休闲旅游度假地,坐落在有“城、泉、山、海、岛”美誉的海滨城市葫芦岛市,景区内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国家级主题博物馆——“中国关东民俗博物馆”、“中国葫芦文化博物馆”通过上万件展品,向游客展现民国时期关东人的日常服饰、商埠、农耕、文化生活。

走进关东民俗街,街边巷尾商铺林立,酒铺、豆腐坊……旗幌招展,更有满族特色萨满舞和绣楼招亲热闹喜庆;圣水湖边,特色辽西民宅小院悠然怡人,围坐火炕唠嗑畅饮,粗犷豪迈之情油然而生,真实还原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关外地区的民风民情,车如流水马如龙的繁忙场景给游客模拟出了一场“闯关东”式的记忆。

葫芦山庄关东风情园襟渤海之辽阔,仰天角之雄奇,打造特色鲜明、旅游产品丰富的人文景区,圣水湖如玉带,将整个园区串联。这里不仅是游客亲近自然、享受度假乐趣,返璞归真的好去处,更是人们追溯民族历史,体验关东民俗文化的代表地。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内外营销专家齐聚葫芦岛探讨“全产业 全营销” [组图]
·第三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葫芦岛市召开[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