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尤特”:港籍砂船被吹飞 粤琼白昼如黑夜[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14  发表评论>>

8月14日,今年最强台风“尤特”袭击广东沿海,在附近洋面掀起10级以上大风及6米以上大浪。受其影响,一艘香港籍矿砂船在珠江口附近海域倾覆,21名船员弃船逃生。经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6”轮与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联合搜救,落水人员已全部安全救起。图为救援者在船只大幅摇摆中艰难施救。中新社发康乐 摄

中国网8月13日讯 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目前正在逐渐向琼粤一带沿海副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受其影响,当天下午,海南琼海市乌云密布暴雨倾盆。

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3日20时~14日20时,南海中部和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和东部及其沿海、广西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广东大部、海南、广西东南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沿海地区、海南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山东青岛:受台风“苏力”影响浒苔成灾 [组图]
·台风“苏力”折腾东南沿海[组图]
·台风“苏力”逼近浙江 海岛洞头洋面波涛汹涌 [组图]
·浙江温岭:“苏力”逼近掀巨浪[组图]
·巴黎航展:"台风"战机 苏-35 空客A-400M竞相亮相[组图]
·台风“苏力”携暴雨侵袭江西 中央气象台暴雨蓝色预警[图]
·海南琼海:风暴“贝碧嘉”即将登陆[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