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垄断 美司法部欲阻止全美与美航合并[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14  发表评论>>

涉嫌垄断 美司法部欲阻止全美与美航合并[图]

8月13日,在美国华盛顿里根机场,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从一架全美航空公司的客机后起飞。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司法部13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全美航空(US Airways)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合并,认为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在美国市场形成垄断地位。

    美国司法部长与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司法负责人当天向位于首都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其中得克萨斯州是美国航空主营业务地,而亚利桑那州是全美航空主营业务地。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表示,航空旅行对于数百万美国航班乘客来说至关重要,而这起合并交易将导致消费者的机票更贵、选择权更少。他强调应确保美国市场有充分的竞争。

    美国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在年收入数百亿美元的1000多条转机航线上竞争,也在年收入20亿美元的直飞航线上竞争,合并后这些竞争将不复存在,这将导致机票费用更高、服务项目更少。特别是在华盛顿里根机场,合并后的航空公司将控制这个机场69%的起降资源、63%的直飞航线。

    美国司法部表示,美国国内大量航线已高度集中,合并将导致美国最大的4家航空公司控制美国航空客运市场80%以上的份额。

    美国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今年2月份宣布合并。按收入和乘客数量计算,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

    近几年来,美国航空业经营较为艰难,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通过并购重组寻求突破。2008年,达美航空通过兼并西北航空成为美国第一大航空公司。2010年,美联航与大陆航空合并后组建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一跃成为美国航空业龙头。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4日报道,按美国国内业务销售额计,美国航空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而全美航空是第五大航空公司。

    该事件的新闻报道打压了全美航空股价,其股价在纽约下挫6.59%,至17.58美元。全美航空本来将在合并后的航空公司中占有28%的股份。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3年匈牙利国际航空展掠影[组图]
·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事故中一名中国学生伤重不治去世[组图]
·东航招聘空乘人员 美女帅哥纷沓而来[组图]
·北京广州重庆深圳11架飞上海航班收虚假恐怖信息[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社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