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第一魔鬼城——哈密魔鬼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0  发表评论>>

白天的魔鬼城,蓝天白云下显得安静美丽。 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白天的魔鬼城,蓝天白云下显得安静美丽。  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哈密魔鬼城东起烟墩外的骆驼峰,经雅满苏铁矿,大南湖煤矿,到五堡沙尔湖十三间房等,长约400公里,宽约5-10公里的范围内,是新疆最大的魔鬼城。

魔鬼城的形成,首先是该地区有远古的海相沉积,然后地壳抬升,海水退去;其次由季节性洪水对沉积层侵蚀,形成沟谷;第三,在干旱的大陆性气候下,流水侵蚀的沟谷为风创造了条件,在风的塑造下,形成注入城堡、宫殿、亭台楼榭以及在特定的位置下状如各种动物的地貌,在地理学上被称为雅丹地貌。

由于气候干旱,哈密白天和夜晚、绿洲与沙漠、山地与盆地之间温差巨大,造成气压悬殊,因此魔鬼城区风力很大,特别是在夜晚,强劲的风力摩擦岩层,发出凄厉尖锐的声音,因此当地人称之为“魔鬼城”。

近年来,哈密加大了对典型雅丹地貌的保护和开发,不仅成为生态旅游的地方,同时正在积极申请国家地质公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天山南北-哈密古城
·丝路文化迎客来:哈密牧民趣味运动会[组图]
·哈密地区中级法院召开2013年上半年二审案件点评会
·新疆考古挖掘惊人一幕:奇特大墓葬一圈小石棺
·新疆127岁老人等待认证世界第一寿星 [组图]
·新疆现壮美流火云
·新疆克拉玛依航空旅游节开幕空中绽放“视觉盛宴”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