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再次外泄 已成严重核泄漏事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1  发表评论>>

(国际)福岛泄漏300吨巨毒辐射水  

    这张2013年8月20日的航拍照片显示的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0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座储水罐泄漏大约300吨高辐射性污水,每小时辐射水平是人体每年所能承受上限的5倍。就泄漏量而言,这是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最严重的单次泄漏。东电否认泄漏污水已经流入附近海域。福岛政府要求这家运营商尽快查清泄漏是否影响核电站周边环境。新华社/美联

 

据英国媒体8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将近期发生放射性污水泄漏的福岛核电站辐射严重等级上调至3级,也就是严重事故的级别。日本核监管部门2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消息称,他们评估认定福岛核泄漏等级为3级,在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中处于“严重事故”的级别。

此前,福岛核电站核泄漏等级曾被列为1级。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20日表示,该电站具高辐射的污水发生了泄漏事故,这是当局在清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染以来遭遇的最大挫败。

2011年,因地震受损的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核燃料泄漏事故,这是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全球发生的最严重核泄漏事件。(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蔡东海)

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再次外泄 300吨污水或入海

人民网8月21日讯综合外电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晚说,两年前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又发生了辐射污水外泄事故。有关人员当天在反应堆储水罐周边发现了水潭,据估计,有大约300吨被高度污染的水可能已经流入海洋。

自从2011年3月一场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核事故以来,这个核电站一直事故不断。日本核规制委员会将这次污水外泄事故定性为1级。根据国际核能事故分级表的0-7级排列,数字越大情况越严重。

最初发现这次污水外泄事故的是19日晚上进行巡视的一名东电员工。他在核反应堆污水储罐下发现了两处积水,其中一处为大约三米见方深一厘米的水潭。

据日本媒体报道,虽然东电表示污水未流入海洋,但核规划厅则认为污水很可能已经通过附近的排水沟流入海洋。日本核规划厅要求东电就这一事故展开调查,并要求东电确定泄露原因并加强监控措施。(文字来源:人民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完善核电价格形成机制[图]
·山东海阳核电1号核岛安全壳成功封顶[组图]
·探访东北首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