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致黑龙江同江段多处管涌塌坡 赫哲族乡成孤岛[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8  发表评论>>
洪水致黑龙江同江段多处管涌塌坡 赫哲族乡成孤岛[组图]

   8月28日,黑龙江同江段街津口防汛大坝上官兵正在抗洪抢险。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围困同江,目前导致各段多处管涌、渗水和塌坡。中国网图片库 知言摄影

    8月28日,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围困同江,目前导致各段多处管涌、渗水和塌坡。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已成为一座孤岛,目前居民全部安全转移。

    站在黑龙江同江段街津口防汛大坝上看到,往日通车顺畅的公路如今已成一片汪洋,两侧树木被淹没一半。街津口是连接赫哲族乡与同江市区的唯一出口,现在赫哲族乡已成为一座孤岛。

    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北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中国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赫哲族的主要聚集地。据了解,赫哲族乡的居民已经安全转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正在黑龙江同江段街津口防汛大坝上参加抗洪的65444部队警卫侦察连连长贾文龙告诉记者:“从到大坝开始战士们就日夜奋战,早上3点钟起床,晚上11点钟休息,中间除了吃饭外抢险工作从不间断。每名战士每小时装沙子100袋左右,每26分钟用沙子装满40艘小船。”

    据同江市三村、乐业、城防三处防汛指挥部最新险情报告显示,目前各段多处出现管涌、渗水和塌坡,其中包括松花江堤防同江段1+550—1+700公里处发现13处小管涌;黑龙江堤防同江段2+000公里处排水涵从土袋缝隙渗漏。

    此外,目前青龙莲花河回水堤形势严峻,水面距坝顶50公分左右,现场正在全力加高加固。上述险情已采取铺设彩条布、编织袋、压碎石等方式处理,背水坡采取铺设无纺布的方式处理。

    截至27日,同江市累计投放无纺布10.66万平方米(533捆),彩条布197.97万平方米(6599捆),编织袋548.25万条;累计投入土石料37万立方米;累计出动11.1万人次,机械设备7836台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八一表演队歼-10战机[组图]
·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组图]
·俄17岁最萌女汉子走红 天使面孔猛男身材[组图]
·奶奶报警孙子失踪 民警泥坑中发现“泥娃娃”[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