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围困同江 部分对俄贸易被迫中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8  发表评论>>
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围困同江

    8月28日黑龙江同江段水位持续上涨,导致通往俄罗斯犹太自治洲下列宁斯阔耶区的哈鱼岛公路大部分被水淹没,同江市对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贸易被迫中断。中国网图片库 知言摄影

    8月28日,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围困同江,黑龙江干流最大洪峰于27日抵达同江,该市三村镇三村段水位达56.02米,超警戒水位2.02米,堤坝出现多处滑坡、人工搭建子堤损毁等危急情况。武警牡丹江市森林支队连续奋战13个小时,与现场解放军及总队兄弟单位并肩作战,用43000余泥沙袋成功排除险情。截至到28日上午,武警官兵们依然对堤坝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进行加固。

28日,记者在黑龙江堤防同江三村段抗洪前方获悉,28日黑龙江同江段水位持续上涨,通往俄罗斯犹太自治洲下列宁斯阔耶区的哈鱼岛公路大部分被水淹没,同江市对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贸易被迫中断。
记者在黑龙江同江段三村防汛大坝上看到,持续上涨并漫延的江水将通往俄罗斯犹太自治洲下列宁斯阔耶区的哈鱼岛公路大部分淹没。公路两侧的农田浸泡在水中,附近村屯人员已经全部转移。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哈鱼岛位于黑龙江下游、同江东北部,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仅距离2公里。哈鱼岛公路全长20公里,总投资3116万元人民币,是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贸易、旅游的重要交通枢纽,该公路被淹没直接导致同江对俄贸易中断。
同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发布的水情通报显示,截至28日8时,同江横江口水位56.63米,较昨日上涨0.05米,超警戒水位1.73米;三江口水位56.05米,上涨0.03米,超警戒水位2.05米;八屯闸黑龙江水位54.02米,八屯闸青龙莲花河水位51.47米,造成2.55米水位差,存在漫堤、倒灌危险。
已经在抗洪一线奋战半个月的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副总队长李连廷告诉记者:“8月13日,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紧急抽调1000人到达同江抗洪抢险,同江哪段有紧急任务战士们就出现在哪里。27日三村防汛大坝部分被江水冲刷出槽、出现裂缝,由500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立刻前往大坝堆积沙袋,经过昼夜奋战,险情终于得以控制。”
另据同江市气象局28日发布的“汛情期间天气专报”预测,同江市30日将开始受低涡影响,持续出现阵雨天气。28日白天到夜间同江江面平均风力3-4级,阵风5级。风雨来袭,气象部门建议各部门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洪水致黑龙江同江段多处管涌塌坡 赫哲族乡成孤岛[组图]
·八一表演队歼-10战机[组图]
·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组图]
·山西临汾6岁男童家外玩耍被骗 双眼被挖[组图]
·田亮34岁生日 与郭晶晶珍贵旧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27日早上生子 霍启刚微博报喜[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