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4  发表评论>>

9月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国务卿克里(左)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举行的听证会。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不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将损害美国的信誉。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意在打掉叙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但不能完全排除地面部队介入的可能性。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会就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王丰丰郭曼桐)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3日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举行听证会,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不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将损害美国的信誉。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意在打掉叙方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但不能完全排除地面部队介入的可能性。

克里在听证会上说,美国已对叙利亚提出化武袭击指控,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并非要求国会授权他发动战争,而是要求国会授权他破坏叙政府军的化武能力,防止其再次使用化武。克里说,这一行动不需要地面部队介入,美军将不会参与叙利亚内战。但他认为,国会不应在授权决议中完全排除地面部队介入的可能性,以防止叙利亚化学武器落入极端组织之手。

哈格尔说,美国认为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及盟友构成“严峻威胁”,美国必须采取行动,清楚表明使用化武不可接受,否则将会损害美国信誉及其作出的安全保证。哈格尔说,军事打击的目标是惩罚巴沙尔政权,打击其发动化武袭击的能力并防止类似袭击再次发生。美军已围绕这些目标制定了计划,并将相关部队和装备部署到叙利亚周边,美方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发动有限的军事打击,达成这些目标。

哈格尔同时强调,美方无意使用其军事能力尝试解决叙利亚目前的冲突,这一目标必须通过叙利亚自己的政治进程解决。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本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是叙利亚方面否认这一指控。

在8月31日宣布将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奥巴马政府展开对国会的游说工作。媒体普遍认为,当前授权动武议案在民主党主持的参议院阻力较小,但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前途不明。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美国称将按自身时间表回应叙利亚使用化武[组图]
·阿富汗与美国重启安全协议谈判[组图]
·多国民众集会反对对叙利亚动武[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