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楚天第一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9  发表评论>>

武汉江汉路有“楚天第一街”美誉,在武汉近百年的发展史上,商业地位至尊。(中国网图片库 博梦堂摄影)

江汉路始名于20世纪30年代,曾有“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的诗句来形容它,是内地的一个“小香港”。现在江汉路还可见30年代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1210米的江汉路一字排开欧陆风格﹑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故坊间有“江汉路是武汉20世纪建筑的博物馆”之说,经过1999年的大规模改造,更显气度不凡。

经过几十年时光雕琢,江汉路成为汉口最繁华的区域之一,近30个行业的店铺星罗棋布,单是老字号就有90多家。漫步江汉路,浓郁的芝麻香源自“蔡林记”,清醇的糯米香飘出璇宫“贵宾厅”,喝一口“小桃园”煨出的排骨藕汤,使你入口就是千湖之省的良好口感。

在池莉笔下,江汉路步行街扮演着武汉最繁华之地的角色;在平凡生活里,市井小民在热闹的大街熙来攘往。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