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筹备费用锐减35% 会议中心施工难度堪比鸟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9  发表评论>>

天健网消息(记者孙雨竹)被誉为世界经济的“风向标” 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大连举行。记者昨日从大连夏季达沃斯筹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600余名嘉宾注册参会。其中包括10位外国首脑和前首脑以及25位部级政要。

经过近一年筹备,夏季达沃斯论坛正整装待发——

设计独特功能强大 会议中心施工难度超"鸟巢"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落户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吸引达沃斯年会目光的,除了它独特的设计、强大的功能,还有其附加的高新技术。



夏季达沃斯举办地国际会议中心内部。

  据了解,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为钢结构网架,内外建材均采用进口航天铝板制成,施工难度远超“鸟巢”与“水立方”。说到高新技术,在会议中心顶部装有大量反光板,即使在自然光无法照射的建筑北部,这些反光板也可以自动调节光线,使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实现自然光照明,既满足了照明要求,又降低了能耗;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冬季采用地势供暖,夏季采用海水制冷,绿色环保;会议中心的太阳能电伏板技术和中空建起的剧院建筑设计,室外的音乐喷泉都国际领先;与此同时,国会中心的会议室具备同声传译设施,最多能实现6种语言的同传……

据介绍,整个建筑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会场内的安全,会场外的人在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场内情况;区内会议室的墙壁还具有吸音功能,即使隔壁房间在开演唱会,相邻的房间也听不到。

全新的办会环境对安保、运输、服务保障等环节提出更高的要求。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全运会游泳项目图片精选 惊涛骇浪
·广东吴水娇获十二运女子100米栏冠军[组图]
·陈红何晴李玲玉 四大名著剧中难忘的美女[组图]
·陈妍希张惠妹赵丽颖大S 女星再美也禁不住长肥肉[组图]
·食堂“奇葩菜” 网上掀PK风潮[组图]
·月饼市场“变形”记:高价礼盒月饼遇冷[组图]
·美丽家园 幸福拉萨[组图]
文章来源: 大连天健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