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产丰富的藏中南地区——南木林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1  发表评论>>

图为南木林县一户藏族民居。 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影

图为南木林县一户藏族民居。 中国网记者 宗超 摄影

中国网9月10日讯(记者 宗超)由中国西藏网主办的“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多彩西藏夏季行”活动今天开始了第七天的行程。经过了藏北高原,大家抵住了海拔5000米的高原反应,终于来到海拔较低的藏中南地区。

南木林县

南木林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中南部、日喀则地区东北部、雅鲁藏布江中上游北岸。总面积8113平方千米。全县辖1镇16乡152个村委会,现有11262户76235人,是西藏第二人口大县。南木林藏语意为“胜利”。作为地名具有“圣地”的含义。

因其处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这里成为藏中南部物产较为丰富的地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里人人皆知的艾玛土豆。

南木林民居

进入南木林县,记者和摄影师们进入一位藏民家参观,一进院子,便看到富有浓郁藏族特色的房屋,天真纯朴的藏族孩子也对着记者们的镜头,露出最真诚的微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多彩西藏夏季行:从美丽圣湖到青藏高原腹地[组图]
·走近西藏山南藏王墓
·第三届西藏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节美食沙龙北京盛大举办[组图]
·西藏昌都“8·12”地震灾区现场扫描[组图]
·西藏昌都地震重灾区房屋倒塌严重[组图]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征稿启事 [图]
·西藏日喀则:萨迦派古寺——俄尔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