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今日收场闭幕 直面问题备战里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2  发表评论>>
十二运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
 
十二运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沈阳讯(记者杨佳 董宁)9月12日,全国体育健儿12天激烈的鏖战鸣金收兵,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精彩、文明、节俭、绿色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圆满谢幕。闭幕式也将于今日下午16时在沈阳市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举行。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运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贺旻介绍说,李克强总理将出席下午的闭幕式。

据了解,十二运共设置31个大项、350个小项,产生420枚金牌,全省14个赛区都有金牌产生。

直面问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介绍说,本届全运会展现了世界水平的竞争,特别是我国一些优势项目的比赛是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女子柔道、女子跆拳道等,有些比赛打满决胜局、决胜分;射击项目在实行新赛制的残酷竞争下,每场比赛都在最后一枪才分出胜负;跳水、体操、蹦床等项目整体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达到或超过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田径、游泳、自行车、水上项目在少数小项上虽有亮点或进步,但整体上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篮、排、足等集体项目竞技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不同程度存在着较大差距;一些优势和潜优势项目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全运赛场上出现失误,未能表现出最佳能力与水平,反映出在激烈竞争的大赛中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仍需改善和提高。部分项目仍由参加过多届全运会、即将退役甚至已经退役又重返赛场的老运动员参赛,一方面体现了他们对体育的热爱和执着追求的体育精神和风尚,保持着良好的竞技能力与水平,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这些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后备人才培养存在不足和薄弱问题。

肖天还特别通报了三起事件:一、在全运会男子排球小年龄组比赛中,海南代表团的个别运动员弄虚作假,更改年龄,以大打小,参加比赛;二、云南代表团的男子拳击运动员在全运会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三、北京代表团发生了女子橄榄球队消极比赛事件,北京女子橄榄球队在女子橄榄球决赛中,不服从裁判判罚,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三分多钟的情况下,不顾电视现场直播消极比赛,致使出现0:71的悬殊比分,在现场和全国电视观众面前表现出不尊重裁判、不尊重对手、不尊重观众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

肖天介绍说,在已进行的3480场次比赛中,仲裁委员会共收到32例申诉,占所有场次的0.9 %。赛场整体呈现出拼搏、向上、遵规守纪的文明氛围。

备战里约

据肖天介绍,在全运会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可喜的成绩。共有4人5次创5项亚洲纪录 ,11人3队18次创14项全国纪录,1人1次创1项全国青年纪录。运动员在全运会赛场上经受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生力军。在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上,有多项成绩可进入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前3名。

另据介绍,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也将秉承“回归体育和群众”的原则,活动时长将控制在50分钟左右,内容包括仪式和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两个环节。群众体育项目展示完全由体育元素构成,包括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和花式踢毽展示等。

中国网在8月31日全程直播报道全运会开幕式后,也将全程直播此次闭幕式,请关注十二运的朋友留意!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