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开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5  发表评论>>

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天津讯 记者李佳)由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于9月15日在滨海新区开幕。本届大会将延续“生态城市创造和谐未来”的永久主题,紧紧围绕“生态城市与美好家园”的年度话题,结合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大力推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要求,以及滨海新区建设宜居生态型新城区的生动实践,探讨生态文明理念下的城市发展思路和举措,促进建设美好家园共同愿景全面实现。

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围绕“生态城市与美好家园”的年度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据悉,本届大会将持续至19日,期间还将举行“可持续和宜居城市——迈向生态文明”、“绿色生态城区——生态城区的细胞单元”、“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政策交流与技术合作研讨会”、“新城镇化过程中的生态修复经验分享”、“建设生态城市,发展绿色能源——美中绿色能源论坛”、“不一样的城市力量——生态城市建设与城镇化驱动力”、“绿色科技与生态城市”和“生态文明与美丽家庭”等八个平行分论坛。

同期举行的博览会会期五天,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共设立“绿色建筑与节能展区”、“循环经济展区”、“生态城市体验展区”、“生态城市示范展区”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展区”五个展区,将重点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在生态城市规划设计、生态城市景观设计、住宅及房屋设计、绿色建筑、水资源利用与处理、生态环保技术、循环经济、节能技术及材料、新型机械设备、智能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理念、技术、产品和设备。博览会在搞好展览、展示的同时,还将组织举办产业扶持政策宣讲会、新技术推广应用发布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洽谈会、绿色建筑建材、水处理、新能源产需对接会、企业信息发布会等10余项系列配套活动,为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交流沟通搭建良好的平台。

与前三届相比,第四届滨海生态论坛暨博览会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云集了国内外重要嘉宾、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负责人的关注。参会及演讲嘉宾包括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国家住房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James Irvine环境科学教授Michael R.Hoffmann(迈克尔·霍夫曼)、国际清洁能源协会主席及联合创始人Gustav R. Grob(古斯塔夫·格罗)、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潘家华、霍尼韦尔中国公司总裁盛伟立、思科公司全球副总裁江朝晖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包括大连、厦门、贵阳、南昌、浦东新区、保定、南通、淮安、克拉玛依、五指山等生态示范城市参展参会,台湾省新竹市市长许明财也率团出席。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法国海滨大学、美国赖斯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以及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国威立雅、华特迪士尼、微软、霍尼韦尔等组织、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大学也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展示。此外,中新天津生态城、西门子、威立雅水务、益海嘉里、联合利华、中海油、中国节能集团、华能集团、英利能源、聚龙集团、三安光电、子牙经济循环区等1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已参展。

    中国网全程直播 敬请关注!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揭金庸武侠剧中的美女 叶童版赵敏惊艳[组图]
·钢管舞国家队成员在天津上演《黑白青春》[组图]
·第二十五届澳门国际烟花比赛汇演开幕[组图]
·天津首届国际3D魔幻艺术展开幕[组图]
·香港:彩灯大观园亮灯 中秋节活动开始[组图]
·温州乐清学生流鼻血事件:校内教室甲醛超标周边工厂排有害物质空气所致[组图]
·“集装箱宾馆”在烟台落成[组图]
·埃及法院再度延期审理穆巴拉克案[组图]
·中国载2309人邮轮遭韩国扣押 海航今将接回全部游客[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