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打造中阿金融合作新特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6  发表评论>>

中阿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在银川举行

2013年9月16日,中阿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举行。图为莫桑比亚财政部长曼努埃尔·郑致辞。 中国网记者 杨丹摄影

    中国网银川9月16日电 (记者杨丹)1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协办的首届中阿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也门工业与贸易部部长萨阿徳丁·阿里·萨利姆塔·利布、莫桑比亚财政部长曼努埃尔·郑等外国政要和超过200名各界代表参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讲话中表示,近些年来,宁夏金融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向西开放的战略,不断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通过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引进金融投资类机构,加强跨区域金融合作,加快金融企业走出去等多项举措,正在逐步形成科学、合理、开放、有序的现代金融体系,为宁夏打造国家级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开展与阿拉伯国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条件和可能。宁夏正在加紧建设内陆开放型试验区,正在加强政策的创新和体制的创新,我们应面向双方投资者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探索将双方贸易出口深入部分,设置部分中阿产业投资基金,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撑。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各族人民衷心希望依着中阿金融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寻求共识,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努力将宁夏打造成为中阿资金融通的聚集地,中阿金融合作的新特区,为搭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金融通道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届中阿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化金融合作、创新金融发展”的主题下,与会嘉宾就“演变中的国际金融新动态”、“中阿金融合作的全球化创新”和“新形势下中阿投资机会与前景”等三个话题进行了务实、开放的探讨,并邀请约旦阿卡巴国家房地产项目、中阿产业双向投资基金、宁夏产权交易所、宁夏银行等机构就中阿金融资本与项目进行推介和洽谈,助推宁夏在中阿金融合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阿博览会:海合会国家成为中国重要经贸伙伴[组图]
·首届中阿博览会9月15日至19日将在宁夏银川举行[组图]
·社区粽子飘香 邻里共迎端午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