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持续喷发 数千居民紧急撤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8  发表评论>>

印尼火山持续喷发 数千居民紧急撤离[组图]

9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加罗县,大量的火山灰从锡纳朋火山的火山口喷出。

从当地时间9月15日开始,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锡纳朋火山喷发出大量火山灰,火山脚下数千居民被迫撤离。新华社/法新

    据外国媒体9月16日报道,近6000人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一座火山在15日爆发后被迫逃离家园,这座火山于9月16日喷发出更多的烟雾。

    位于苏门答腊省北部的锡纳朋火山于9月15日向附近的村庄喷涌出岩石并且喷出炙热的灰烬。国家灾害机构的发言人表示:“疏散人员的数量已经上升到5956人”。

    一位火山学家表示这座火山在9月16日还在喷发烟柱,但是已经比9月15日的活跃性要降低了。锡纳朋火山在2010年8月和9月喷发之前休眠了将近100年。

    2013年8月,努沙登加拉群岛东部一座火山爆发导致5个人死亡以及数百人疏散。2010年,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默拉皮火山的一系列的火山爆发导致超过350人死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火山灰遮天蔽日[组图]
·印尼火山喷发 6人死亡数千人撤离[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