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已允许委内瑞拉总统访华专机过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1  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称美国拒绝其总统访华专机飞越波多黎各[组图]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9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总统马杜罗(右)与委外长Elias Jaua。委内瑞拉表示,美国禁止委总统马杜罗的飞机经美属波多黎各领空飞往中国。马杜罗原定本周末前往北京参加双边会谈。委方现正研究其他飞行路线,并称美国行为不会阻止马杜罗访华。 摄影 JUAN BARRETO/CFP

 

    中新网9月21日电 针对委内瑞拉方面指责美拒绝总统马杜罗访华专机飞越其领空一事,美国国务院20日说,已给予马杜罗专机飞越权。

    美国称委内瑞拉未照规定申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说,华府昨晚告诉委内瑞拉,已给予总统专机飞越权。

    哈夫说,委内瑞拉未照规定申请,规定是飞越前三天需提出申请,但委内瑞拉前一天才提出,而且外交许可规定飞机必须是国家飞机,委内瑞拉的飞机不是。

    她说,即便如此,美国还是在有限时间内与委内瑞拉外交官合作,给予委内瑞拉总统专机飞越领空权。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

    根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于9月21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委内瑞拉驻美国外交官说,马杜罗访问中国后,下周将前往美国参与联合国大会会议。

    美国曾禁止委内瑞拉总统访华专机飞越联邦领地波多黎各领空

    据中新网9月20日报道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于本周末访华。但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称,美国禁止马杜罗搭乘的飞机过境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领空。

    报道称,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哈瓦(Elias Jaua)称,马杜罗要搭乘的航班原计划穿越波多黎各上空,但被美国官方拒绝。美国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评论,尚不清楚美国为何拒绝马杜罗的航班飞越领空。

    哈瓦称,如果美国航空部门不对此种攻击委内瑞拉主权的行为进行更正,那么委内瑞拉有权采取措施。

    哈瓦还称,美国无权拒绝任何国家总统的航班飞越领空,并表示委内瑞拉方面正在研究其他路径,美国的行为不会阻止马杜罗出访中国。

 

玻利维亚建议拉美国家驱逐美大使》》

欧洲四国曾拒绝玻总统专机过境》》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朴槿惠抵京访华 开启“心信之旅”[组图]
·习近平为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欢迎仪式[图]
·法国总统奥朗德抵京 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组图]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特举行会谈[组图]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缅甸总统吴登盛访华[组图]
·习近平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