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 各地减少行车上路出行选乘公交和骑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2  发表评论>>

世界无车日 各地减少行车上路改乘公交和自行车[组图]

    2013年09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市民骑着公共自行车从杭州一大型停车场门口经过。在杭州庆春路与延安路路口,行驶的车辆比平时大幅减少。 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 摄影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形式多样的“无车日活动”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的进行。截至2007年6月底,我国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528亿辆,私人汽车数量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小汽车使市民的出行更加舒适便利,但也给城市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一系列负面影响。

    今年无车日主题为:“绿色交通 清新空气”。在无车日里,杭州对8:30至17:00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所有浙A号牌小型客车通行,而对交通控制区尾号“5”和“0”机动车实行错峰限行。

    青岛市要求各区政府、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和响应,无车日当天尽可能封存公务车,同时倡导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市民称拥堵费限制工薪阶层出行 或加深仇富心理[组图]
·北京迎来全年“最堵周” 拥堵或将超8小时[组图]
·五部委启动“以旧换再” 汽车发动机等率先试水[组图]
·调查:操控渠道、攫取暴利--中国进口车全球最贵靠的是什么?[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