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新生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30  发表评论>>

9月29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今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它们中最大的3个多月,最小的还不到1个月,有多对双胞胎。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卖萌无极限”。衡毅摄

中国网讯 9月29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今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它们中最大的3个多月,最小的还不到1个月,有多对双胞胎。

今年,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18胎24仔,成活20仔(其中包括雅安碧峰峡基地13仔,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4仔,广东番禺动物园1仔,美泉宫动物园1仔,华盛顿动物园1仔),创下了繁育新纪录,为野化放归培训梯队提供了充足的种群个体。

据介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大熊猫饲养管理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经过多年艰苦攻关,全面攻克了长期制约圈养大熊猫种群发展的“发情难”、“配种受孕难”及“育幼成活难”三大世界性难关,圈养大熊猫种群得到快速发展。在实现大熊猫种群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研究中心率先提出了“爱心饲养”、“优生优育”新理念,更加注重大熊猫的心理健康与种群质量,并顺利启动卧龙圈养大熊猫第二期野化放归项目,树立起了我国在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自主创新的良好形象。

点击播放视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成都大熊猫“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组图]
·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举行大熊猫开展仪式[组图]
·四川四姑娘山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组图]
·东京上野动物园熊猫馆即将重新开放[组图]
·全球首家熊猫主题酒店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