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华商企业跨国发展分论坛举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30  发表评论>>

9月25日下午,华商企业跨国发展分论坛在成都举行,从左至右依次为:主持人曾瀞漪、陈经纬、李绍麟、王敏刚、翟普。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25日在中国成都开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嘉宾应邀参会。大会以“中国发展•华商机遇”为主题,探讨在世界经济整体不景气、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的背景下,世界华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空间。

此间,由香港中国商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华商企业跨国发展分论坛” 9月25日下午举行,分论坛以“华商跨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探讨华商企业跨国发展与跨国品牌发展之路。这是世界华商大会举办12届以来,香港中国商会首次参与承办其分论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在分论坛上,就香港中国商会在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作用和如何推动华商企业国际化等主题,与各位嘉宾互动并分享观点,他表示海外华商应积极助力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

加拿大缅尼托巴省省督李绍麟在论坛上称,缅尼托巴是加拿大西部门户和重要的农业产地,跟中国四川有很多共通之处,他欢迎中国赴加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刚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王敏刚表示,目前世界上华商的负面形象还是比较多,华商走出去应延续一些好的商业道德,他建议大家共同提升形象,把华商的品牌打出去。

参与讨论的嘉宾还有摩根大通银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翟普,安永会计事务所大中华区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科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何俊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江西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等。

另由香港中国商会承办的“华商企业跨国发展论坛”重点专案推介及对接洽谈会26日下午举行,来自中国内地、台湾、新加坡等多地的华商进行了交流。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未也在对接会上,就自贡及自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投资优势作了介绍,并热忱邀请有识之士到盐都投资发展。部分华商对自贡高新区表示出浓厚兴趣,称有机会将到自贡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切入点。

华商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25日下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华商在国际上拥有很好的机遇,海外华商可以利用自身国际化经营的经验和优势,配合国内“走出去”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帮助其了解国际贸易政策法规、投资地的风情习惯等等,并在帮助的过程中找到合作共赢。他强调,企业“走出去”应该是先修炼好“内功”,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企业不一定要做大,但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陈经纬介绍说,香港中国商会已经在香港成功举办过两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致力于为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持,共谋中国海外投资新模式,并搭建海外投资的平台。他透露,第三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计划于明年举办,举办地或选择内地城市。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丹女士25日出席了世界华商大会“青年侨商论坛”。在论坛上,陈丹丹表示,新一代华商不仅要继承老一代华商勤奋耐劳的精神,更要有创新进取的精神,新华商们在创造个人成功的同时更应当关心社会与国家的发展,为中国产业升级和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陈丹丹说,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前正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大好时机。她表示,尽管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着对国外环境、语言、政策等不熟的难题,但正在成长的新一代华商们能够很好地帮助到它们,这也是新一代华商回馈桑梓、报效祖地的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向汕头捐款300万元救灾
·陈经纬:企业要勇于承担保护环境、建设生态的重任[图]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以陈经纬为团长的香港及泰国工商社团[组图]
·香港中联办收到首笔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港元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