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一炮弹落入中国驻叙使馆院内 1人受伤[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30  发表评论>>

叙反对派一炮弹落入中国驻叙使馆院内 1人受伤[组图]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30日证实,叙反对派发射的一枚迫击炮弹当天落入使馆院内,使馆主建筑外墙和部分门窗受损,一名当地雇员受轻伤。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30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中国驻叙利亚使馆30日遭迫击炮袭击,导致使馆内一名叙利亚籍雇员受轻伤。

中国驻叙使馆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上午,一枚从大马士革郊区发射的迫击炮弹落在中国驻叙使馆院内,造成一名叙利亚籍雇员受轻伤,使馆办公楼外墙及部分门窗受损。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使馆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的弹片,遭到袭击的使馆办公楼部分墙体基座脱落,周边门窗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使馆人员透露,这名伤者当时正在靠近袭击地点的办公室内进行清洁工作,目前已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使馆秩序一切正常。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中国驻叙使馆落入迫击炮弹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约11时,一枚迫击炮弹落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院内并爆炸,造成一名叙利亚籍雇员受轻伤,馆舍轻微受损。中方对此感到震惊,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强烈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严格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切实保障中国和各国驻叙利亚外交机构和人员安全。中方再次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尽早开启对话,结束危机,恢复国家和平稳定。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叙化武问题的决议 [组图]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重返叙利亚调查[组图]
·中阿博览会架起中阿多领域合作平台[组图]
·叙利亚青年组“人盾”反对美国动武[组图]
·美称10多个国家准备参与针对叙军事行动[组图]
·俄3艘战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前往叙利亚海域[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