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8  发表评论>>

游客在姜子牙钓鱼台景区拍照留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游客在姜子牙钓鱼台景区拍照留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陕西省宝鸡县钓鱼台风景名胜区是一处享誉海内外的旅游景点。这里古柏森森,山青水秀,怪石兀立。据可靠史料研究,此地曾是商末周初的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姜太公隐居垂钓之地。历史上周文王访贤招纳子牙兴周灭商为周朝奠定八百零八年江山的事就发生在这里。故有"垂钓始祖发祥地"和"伐纣兴周起步点"之称。姜子牙钓鱼台自周以后,历代臣民建设修茸不止。早已成为颇负盛名的风景游览区。1958年8月15日宝鸡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0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宝鸡县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区座落于渭河南岸、秦岭北簏的伐鱼河(古称潘溪河)山谷中。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07°25′27″,北纬34°16′30″,海拔644米;距宝鸡县城虢镇17公里、宝鸡市45公里。景区范围北起寨子村疙塔庙,南至鸡架山;东界金家山,西至南岭村山顶,总面积为12.8平方公里。其中山门口至水库以南的鸡架山为绝对保护区;山门口至寨子村为保护地带。钓鱼台历史悠久,自然风景优美,人文景观奇特,资源丰富,交通便利,自古驰名三秦。曾吸引历代许多文人学士来此游览。宋代大诗人苏东坡两次兴游钓鱼台,写下了"夜入潘溪如入峡,照人炬火落惊猿;山头孤月耿犹在,石上寒波晓更喧。……"的绝妙诗句。

宝鸡县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名胜区南北长6公里,东西宽2公里,地形呈带形。景区南部为葫芦形石谷,北部为开阔川道,伐鱼河纵贯其中。整个景区群山环抱,流水潺潺,山峰岩壁陡峭,满坡翠柏葱郁。景区内建筑古朴,古迹传说比比皆是。近年修建的双曲拱坝,栏水成湖,碧绿如染,山光云彩例映其间,为景区添色不少。北部开阔川道良田万亩,土地肥沃,一派田园风光。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千灵山风景区[组图]
·俯瞰蓬莱三仙山风景区[组图]
·满洲里国门风景区风光满目[组图]
·美妙绝伦的蓬莱三仙山风景区[组图]
·山东书界圣地莱州市云峰山风景区
·“三江并流”风景区 大美普达措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