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和美西藏”让我踏上梦想中的土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0  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李宏 摄影:张丽娜

无垠的天穹笼罩着苍茫的大地,远处巍峨的雪山凝视着如若黑珍珠般正在吃草的牦牛,高原独有的风情在澳大利亚悉尼达令港国际会议中心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位中国女华人在悉尼达令港国际会议中心的每一幅画前驻足,细细观摩。她就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李宏。

一年后,她毅然来到了西藏,走进了当年眼前的每一幅画面之中。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澳大利亚举办的非常成功。当时我跟朋友一起去参加,他们很多澳洲人都很惊讶。他们说:‘西藏这么有意思!画面中呈现的服饰、风俗习惯都太吸引人,真想走进这片土地去看一看。’当时以为大家只是在聊天而已,没想到一年后我就有机会踏上这片梦想中的土地。”

2013年8月,李宏参加了“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西藏行”采风活动。同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华人书画艺术家行走在日喀则、林芝等地。

“当时看完‘和美西藏’展览让我有来西藏的欲望,但是西藏的海拔、气候环境也让我很有顾虑,于是我每天都锻炼身体,做好各种准备。当得知这个活动时,就像天使降临,真的太激动了。”对于李宏来说,因为“和美西藏”她克服了种种恐惧,因为“和美西藏”,她踏上了这片土地。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刘雪华秦汉赵薇 琼瑶经典电视剧集回顾[组图]
·2013宅男女神排行榜曝光 汤唯夺冠[组图]
·孙俪凭《甄嬛传》获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