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筑工地挖出古墓清代干尸 身着官服保存完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2  发表评论>>

河南项城古墓发掘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网图片库

河南项城古墓发掘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网图片库

10月9日,河南项城市区一建筑工地挖出古墓,现场挖掘出三口棺材,其中一口发现一具保存尚为完好、身着清朝官服的干尸。

据现场考古人员介绍,干尸朝代初步确定为清朝。开棺后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干尸出现了腐烂,初步判定该具干尸官位不高。古墓除了出土一些铜钱外没有什么文物,而另外两口棺材内则是两具骨架,其中位于最西边的棺材木板为两层。墓坑占地约20平方米,挖掘约2米深,所处的工地是以前村民耕种的田地,现场未发现墓碑。目前,发掘已结束,现场已回填,文物部门正做进一步工作。

记者了解到,项城市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地上地下文物十分丰富,是典型的文物大市。近年来文物部门通过文物勘探,在项城市区及周边范围内共发现各类古墓葬300多座,出土有唐三彩等国家珍贵文物近百件。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河南灵宝西坡遗址进行第八次考古发掘[组图]
·我国两大古城遗址入选“世界年度十大田野考古发现”[组图]
·新疆考古发现亚欧大陆最早拜火教遗址[组图]
·天津考古发掘10座古墓 出土文物近百件[组图]
·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组图]
·西安首次考古发现盛唐宫女“公共墓地”[组图]
·金陵长干寺阿育王塔考古文物展
·中国古代食物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中国首次考古挖掘新疆吐峪沟石窟寺获重大发现[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