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出口总体呈现低位企稳态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4  发表评论>>

10月12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10月12日,国新办就2013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发布会上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体呈现低位企稳态势,外贸企业在提升质量、提高效益、优化结构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9.0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0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7%。

    其中,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6%,明显好于二季度的4.3%。郑跃声认为,这是因为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国外经济大环境有所改善,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多。今年7月份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效益正在不断显现;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拉动大宗商品进口量的增加;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也带动了出口保持稳定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的加工贸易进出口989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同比增速放缓了1.5个百分点。

    郑跃声分析,近年来我国加工贸易增速确实在放缓,但其转型升级取得了一定的积极进展。从加工贸易的主体结构来看,以企业法人为主体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民营企业增长贡献显著;从加工贸易产品结构上来看,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从区域结构来看,加工贸易的梯度转移对中西部地区外贸拉动的作用持续显现;此外,在国内推进加工贸易企业政策内销鼓励下,部分企业加工贸易从以往的以外为主逐步向内外兼修逐步转型。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1至6月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2.2%[组图]
·上半年我国进口奶粉44.5万吨 同比增加24.8%[组图]
·6月进出口双降:出口大降3.1% 创44个月新低[组图]
·2013国际橡塑展在广州举行
·商务部:1-4月全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4%[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