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近期将取消下放40多项企业投资核准事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5  发表评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 (资料图) 

中国网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就加快转变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有关问题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提问。

    “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今年已取消下放26

    李朴民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作为职能转变的突破口,积极主动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大力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6项,近期还将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近期将取消和下放企业投资核准事项40多项

    李朴民透露,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并将于近期发布。经过这次修订目录,共取消、下放和转出涉及企业的投资核准事项40多项。他告诉记者,该目录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征求地方、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才最终提出了目录中取消和调整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的建议。

    走出“一放就乱、一乱就收”的怪圈

    李朴民在介绍“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时强调,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过程中,要坚持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强化,加快配套改革和法治建设,特别是长效机制的建设,在积极有序推进“放”的同时,加强调控监管,切实做到放、管结合,真正走出“一放就乱、一乱就收”的怪圈。

    最后,李朴民表示,未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以更加自觉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在更广范围和更深层次上,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不断创新审批方式,更好地履行宏观调控职能,更好地为地方、部门、企业服务。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发改委:汽油价格每吨提高90元 每升平均涨7分[组图]
·发改委: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 促进转型升级[组图]
·发改委: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组图]
·发改委:我国铁路仍实行政府定价 票价不会上浮[组图]
·发改委:物联网发展将瞄准五大目标[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