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爸爸在一起的日子——女孩12岁起赡养瘫痪父亲10年有余[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4  发表评论>>

新华网重庆频道10月22日电(彭博)中午1时32分,忠县县城的降温天气已持续到了第二日,纷纷扬扬的雨花从楼与楼之间那片狭窄的灰色天空中飘然落下,悄然无息就把寒冷铺满了整条街,不留一点死角。

22岁的陈玉洁此时正费力地将卷帘门拉开,俯身钻进这间裸露着水泥、电线与管道的“家”,她把悬在半空中那盏节能灯泡拉亮,好让整个屋子“看起来暖和一点”。而等到她回头看时,坐在轮椅上的爸爸陈益春看上去却有点嘴唇发青。

“爸爸你怎么了?”

“有点……冷……”陈益春身上裹着的蓝色旧棉衣依稀可以看得到露出的点点白色棉花,他撑着伞的右手因为寒冷微微有些发抖。

“马上就暖和了,咱们到家了”陈玉洁连忙把陈益春从轮椅上背进“家”里,安顿到床上,再不停歇地把从医院带回来的各种“家当”收拾进屋,热好买来的稀饭一点点喂给爸爸,兑温水给爸爸擦拭身体,为爸爸换褥疮上的药,按摩爸爸的手脚让他更舒服一些……等到她差不多忙完时,时针已是指向2点42分了。

“爸爸,我去上班了,水给你放床头,我会尽量早一些回来的。”陈玉洁在陈益春脸上亲了一口,随即挎着她的包出了门,撑着伞在雨幕中一路小跑向公司的方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南昌街头现“励志狗”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组图]
·不满商场消防整顿 常州千余商贩堵路致交通瘫痪[组图]
·莫斯科再遭大雪袭击 交通瘫痪堵车队伍达3500公里[组图]
·欧洲多国受暴雪侵袭 多地交通瘫痪[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