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欧法律论坛在京召开[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5  发表评论>>

2013年10月25日,第一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1025(记者 董宁)今天上午,第一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承办。论坛的主题为第一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加强法律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具体围绕法律在中欧经贸交流中的作用以及中欧经贸合作相关法律问题,特别是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中欧对外投资以及WTO下的市场准入与市场监管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欧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自2003年10月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建立了多层级、制度化的政治合作关系,文化合作的领域也正在不断拓展。在中欧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教、人文、能源等领域建立了60多个合作机制。随着中国和欧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双方在法律领域的了解与互通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加强中欧法学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中欧投资、经贸、社会等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与服务。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联席主席张福森在接受中国网独家专访时介绍, 中欧法学院是第一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的承办方,2008年建立以来,在培养学贯中西的法学院人才,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的高端培训,中欧之间法律的研究和交流三个方面,都做出了贡献。相信中欧院在中外两方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双方良好的合作,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加入《法律外交战略伙伴计划》,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与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签署《学生实习基地协议》。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第七届全国民营企业“关爱员工、实现双赢”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京召开[组图]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在北京成立[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