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云南三林”之元谋土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30  发表评论>>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神奇的元谋土林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有一片令人神奇的元谋土林,那就是大自然造化、诡异迷离的地质地貌,鬼斧神工、姿态万千的沙雕泥塑,原始神秘、粗犷荒蛮的西部风韵,构筑成元谋土林这座令人神往的殿堂。一踏进土林,那千姿百态的造型,就仿佛使人进入另一个新奇的天地。

有的土柱如锥似剑,直指蓝天;有的像威严武士,整装待发;有的如亭亭少女,凝视远方;有的土柱顶上杂草丛生,间或长有野花;有的砂石垒垒,裸露身躯……当然,各种形态的土柱是混杂分布的,这就使得土林形成了丰富 多彩,变化层出不穷的姿态,令人叹为观止。

元谋土林是距今两百万年前早第四纪积淀下来的,砂子和粘土中含有少量钙质胶结物,间或夹杂一些铁质结合体。土林是在自然界的外力(主要是水流)的作用下,经历千百万年的时间而形成的。土林是了流失地貌特殊形态,一种奇异的自然地理现象,是在千差万别的地形结构,组成物质,构造运动,水文气候,土壤团力和水动力等综合因素形成的。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百万年地质变迁 奇幻仙境扎达土林[组图]
·远古的召唤——札达土林[组图]
·鬼斧神工 黄河石林[组图]
·天下奇观 石林独秀[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