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发改委:中国应对气候变化2013年度报告发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1-05 12:0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3年11月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11月5日讯(记者 董宁)上午10点,国家发改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解振华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2012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经过各方努力,2012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11年下降5.19%,“十二五”前两年已累计下降6.60%,已完成五年累计进度的38.8%。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均完成了“十二五”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累计下降进度目标,其中广东、湖北、北京、天津、上海和云南等省市还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十二五”后两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解振华介绍,11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九次缔约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第九次缔约方会议将在波兰华沙开幕。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波兰政府办好华沙会议,希望波兰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广泛参与、协商一致和缔约方驱动的原则。中方愿与各方在华沙会议前和会议期间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会议遵循公约原则和规定,取得全面、积极、平衡的进展。华沙会议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落实”,二是“启动”。“落实”就是采取切实行动落实减缓、适应、资金、技术、透明度等巴厘路线图谈判成果,推动各方尽快完成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批约程序;“启动”就是在公约相关机制下继续讨论相关未决问题,推进德班平台工作组的谈判,为2014年实质性谈判和2015年达成协议奠定基础。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发改委:中国应对气候变化2013年度报告发布[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