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家齐聚摄影之乡 2013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7  发表评论>>

中国第十五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暨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颁奖典礼将在丽水大剧院精彩上演。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丽水讯(记者 郑亮) 2013年11月6日至10日,中国第十五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暨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在丽水举行,近千名中外摄影艺术家齐聚“摄影之乡”,在11月6日晚迎来颁奖典礼,共享光与影的饕餮大餐。

本次摄影节颁奖典礼中的文艺演出节目以《秀山丽水》为主题,分序《花开丽水》、第一章《山水》、第二章《土风》、第三章《古韵》、第四章《物华》和尾声《走近丽水》六个部分,本着“节俭、特色、创新”的原则,演出的文艺节目,由全市各单位选送的优秀作品创编而成,演出的人员均为本土文艺人才。在节目的编排上,充分融入丽水本土的瓷文化、石文化、廊桥文化、木制玩具文化等文化元素,与中国文化符号、国际化语言相结合,展示了柔美与阳刚相济、古朴与时尚结合的艺术手法。

本次2013中国·丽水国际摄影文化节汇聚了众多中外嘉宾及机构。来自世界各地知名摄影博物馆、美术馆、画廊机构负责人,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世界著名摄影家和嘉宾,中国港澳台地区和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摄影界的摄影家一同参与到了本次摄影节的摄影文化盛宴之中。

据悉,今年的国际摄影文化节共安排了200多个摄影展览,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的6000多幅精美作品供展。活动期间,丽水将开设丽水大剧院展区、丽水摄影博物馆展区、原油泵厂展区、市博物馆新馆、等四个展览展区。

主办方介绍,本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暨摄影文化节以“打造摄影名城,扩大国际交流,展示丽水魅力,推动科学发展”为目标,共设颁奖典礼、影赛影展、摄影采风、摄影讲座、摄影研讨会、摄影器材展销会、摄影节总结会等多项子活动。

今年的展览在规模上进行了限制,不过,作品的质量却得到了提升。摄影节组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摄影艺术展在来稿人数和来稿数量上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已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摄影比赛之一。

地处浙西南的丽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于1999年12月命名的第一个“中国摄影之乡”,有缙云仙都、庆元百山祖、龙泉凤阳山3个国家级摄影基地;古堰画乡、四都寨头、梅源梯田等22个摄影创作基地和数条经典摄影创作线路。近年来,丽水摄影已先后有3人4次荣获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100多幅作品在国际夺奖,近1000幅作品在国家级摄影比赛中获奖,数万幅作品在报刊杂志中发表。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深秋时节京城美景如画[组图]
·习近平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组图]
·湖南聋哑妇女心脏内“长”6厘米长牙签[组图]
·四川泸州一学校围墙倒塌已致3死6伤[组图]
·“飞人”伊夫·罗斯“飞越”日本富士山[组图]
·鄱阳湖持续逼近8米极枯水位 致百余万人饮水受影响[组图]
·厦门海关查获近12吨走私象牙 涉案金额达6.03亿人民币[组图]
·重庆:派出所所长抓捕毒贩被尖刀刺中心脏殉职[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