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国商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签订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8  发表评论>>

11月8日,香港中国商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在广东省汕头市签订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
11月8日,香港中国商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在广东省汕头市签订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

 

(中国网11月8日讯)当日,香港中国商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在广东省汕头市签订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旨在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推动泰国与香港及中国内地间的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

据悉,双方签订的协议包括:同意将通过多种渠道,定期交换两地经济、商贸、法律、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讯息,为到当地投资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使双方会员企业能便捷、及时地掌握投资环境趋势和变化,更快地融入当地社会,以获取更多发展机会。

在招商引资、技术、人才及管理经验等方面,双方同意共同组织企业培训和互访考察活动,积极交流、相互支持。

此外,双方同意将定期或不定期在两地轮流举办投资和经贸洽谈会等活动,以促进资源的充分整合;建立密切的联络和工作机制,互聘对方高级领导担任商会职务,实现联合办会、联合调研、联合组团等方面的商务交流与合作。

香港中国商会会长陈经纬在签约仪式结束后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个月对泰国的正式访问,为中泰两国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铺平了道路,将极大激励泰国华人社团同圆共享“中国梦”,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此次协议的签订。

陈经纬介绍称,香港中国商会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内地企业“走出去”,已连续成功主办两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以及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发挥桥梁作用。他还表示,香港中国商会将与泰国的商会合作,在曼谷修建一座“东盟城”,为中国企业和东盟国家投资往来、产品互销提供一个中转地和集中地。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看好此次香港中国商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紧密合作伙伴关系的签订。他称,泰中经贸往来密切,且在泰经商人士大多为华人,协议的签订将会进一步促进泰中经贸往来与投资合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