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兔业大会在四川荣县举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1  发表评论>>

201311月9日,第三十一届中国兔业大会在四川省荣县召开。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201311月9日至10日,第三十一届中国兔业大会在四川省荣县举行。全国兔业产业链上的数百个养殖合作社、饲料商、加工商等云集西部兔业第一县荣县,研讨兔业发展未来。

中国兔业协会成立于1984年,主要为中国兔业的育种、养殖、加工、技术培训和交流以及饲料、防疫等提供服务。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肉兔生产大国,为社会每年提供肉兔66万吨,獭兔皮3000万张,产值达3000亿元,为农村千家万户增收致富作出了贡献。

四川荣县历来有养兔传统,有无兔不成席肉的传统。在当地政府重点倾斜与支持下,在兔业产业发展上创新性地建立了“公司+专合社+养殖户”的发展模式,肉兔产业得到迅猛发展。2012年全县出栏肉兔达到1137万只,兔业产值占到全县畜牧业产值20%以上,形成了生产、收购、深加工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条,拥有“九刀兔”、“品山”等全国知名品牌。

中国兔业协会会长罗东介绍,目前全国兔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还很薄弱,推动兔业走出去,培育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还任重道远。中国已经与俄罗斯达成兔业合作的协议,为兔业走出国门搭建了平台。兔业协会将加强引导和服务,打造兔业联合舰队,占领国际市场,真正维护好养兔企业和养兔农民的利益。

在兔业技术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就国内外兔产业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另外对于家兔营养与饲料问题、家兔配套系的培育及其利用、微生物制剂在家兔业的推广应用以及对未来兔肉加工的前景展望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我们已经与中国达成种源、养殖设备、技术的引进协议,希望能尽快建成年出栏5000吨肉兔的项目。”俄罗斯兔业协会负责人卢布措夫说。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翡翠精品艺术及名家作品展”将举行 [组图]
·韩国举行“机器人世界”展 机器人穿韩服演奏传统音乐[组图]
·埃及3000学生举行反政府示威 与防暴警察冲突[组图]
·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全国推广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2013中阿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总签约金额2599亿[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