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母河马勇敢护幼仔被大象掀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2  发表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们常说,母亲愿意为孩子做任何事,在动物界也是这样。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在纳米比亚野生动物园内,一头雄象为保护食物拒绝其他动物靠近,而一只母河马为保护小河马稍微靠近时,不曾想被这头雄象掀翻倒地。这一幕被南非摄影师抓拍到。

当地时间10日的中午,摄影师瑞安和妻子在卡拉哈里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观赏池塘边的动物。瑞安说:“我正在拍池塘中的河马,因为现在干旱越来越严重,工作人员过来给河马放了一些草料,它们已经没有别的食物了。于是,20只河马从水中走出来吃草。过了一会儿,一头雄象也从树丛里出来,奔向草料。”

雄象吃草时不愿意让河马靠近,扇动耳朵示警,但当一只母河马为保护小河马,走得稍近了一些时,雄象一下子将其抛到空中,母河马背部着地,滚了一圈才停下来,所幸它只有些擦伤。此后,母河马退到池塘中,小河马逃到河马群里,随后与母亲团聚。但其他河马并没有对这对母子表示同情,而是把它们赶到一边。 (刘蒙 郭文静)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津巴布韦国家公园81头大象遭盗猎者毒杀[组图]
·澳大利亚新娘泰国普吉岛婚礼现场遭大象“拥吻”[组图]
·大象与小狗成密友水中接球玩耍[组图]
·印大象贪凉被困河中百般哄慰上岸[组图]
文章来源: 环球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