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揭示伊战中“不能说的秘密”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4  发表评论>>

照片集《战争摄影:伊拉克战争未被揭晓的故事》其中收集的伊拉克战争照片从未被曝光,也无人知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日,备受期待的战争照片集《战争摄影:伊拉克战争未被揭晓的故事》(Photojournalists On War: The Untold Stories From Iraq)由得克萨斯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其中收集了36名世界著名的战地记者亲临伊拉克战争时所拍摄下的战争纪实照片。这些照片从未被曝光,也无人知晓。

该照片集涉及的拍摄地点非常多,时间跨度也非常长。例如,摄影师克里斯(Chris Hondros)2005年1月18日在伊拉克泰勒阿费尔市拍摄的5岁小女孩萨默尔(Samar Hassan)亲眼目睹了自己无助的父母被美军杀害,11岁的哥哥也不幸中枪被杀害时大声尖叫的场景;战地摄影师盖伊(Guy Calaf)在2006年1月24日拍摄的美国士兵突袭伊拉克东部城市拉马迪,俘获当地男子,捆住其手脚,看着该男子在地上打滚的一幕;军事摄影师阿什利(Ashley Gilbertson)2008年7月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法奥宫(Al Faw palace)拍摄的1215名美国海陆空三军新兵入职宣誓祷告的画面。

据了解,该照片集中的各类照片来之不易,其中有的是战地记者冒着生命危险拍摄来的,也有许多照片是全美各大新闻机构由于各种原因从未公布于众的新闻摄影佳作。就连三次获的普利策奖提名的新闻摄影师坎伯(Kamber)也参与到照片收集中来,他多次亲自拜访全美各大新闻机构,例如,美联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为照片集搜集伊拉克战争期间的纪实照片。(实习编译:丁丁审稿:朱盈库)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英媒盘点2013年全球十大高危职业 [组图]
·伊拉克11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近两百人伤亡[组图]
·伊拉克国博战后10年仍难向公众开放[组图]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至少36人伤亡[组图]
·伊拉克战争十周年之殇:战争“后遗症”未愈[组图]
文章来源: 环球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