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安徽10岁孝心少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8  发表评论>>

百姓故事:安徽10岁孝心少年[组图]

11月17日,在安徽省亳州市光明小区,10岁少年袁梦和奶奶一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  中国网图片库 刘勤利 摄影

    一个10岁的孩子在凌晨五点钟在干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在睡觉做梦。可是,在安徽省亳州市有这样一个10岁的孝心少年,每天凌晨五点钟,他就要起床,然后扛起扫帚,和奶奶一起打扫卫生,他叫袁梦。

    11月17日凌晨五点半,还是繁星满天,在亳州市区的光明小区内,已经有“呼啦啦”的扫地声,十岁的袁梦握着一把小扫帚和奶奶一左一右认真地打扫地面。这一老一少忙碌的身影,在微弱的路灯下一会变大,一会儿变小。

    今年10岁的袁梦是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人,母亲在5年前离世,父亲也不在身边。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在城里做环卫工人挣钱补贴家用,爷爷在家照顾他上学,可是,就在今年夏天,照顾袁梦的爷爷得了重病,一病不起,他就跟爷爷来到了城里,和奶奶一起生活。看着每天起早贪黑的奶奶,袁梦决定帮助奶奶一起打扫卫生,减轻奶奶的负担。

    对于一些撒的比较乱又不方便用铁锨铲的垃圾,很多时候,袁梦就用手一点一点的捡拾,直到把垃圾捡拾干净。

    一车垃圾装满,袁梦常常是拉着垃圾车就跑,因为他不想让年迈的奶奶拉车子。袁梦是亳州市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他和奶奶倒垃圾的垃圾中转站跟他的学校有200米的距离。

    “袁梦,你倒垃圾的时候碰到过同学吗?”袁梦说:“碰到过。”

    “那你怕他们笑话你吗?”“不怕。我帮奶奶干活,又不是干啥坏事,不怕别人笑话。”

    袁梦告诉记者,他的学习成绩在班里是前四名。

    对于这个让自己骄傲的孙子,袁梦卧病在床的爷爷说,只要自己活着一天,他就会让孩子上一天的学,让孩子做一个有出息的人。(文中所用人名均为化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停车超3分钟熄火”今天立法听证[图]
·藏獒街头咬人后与城管对峙 特警开6枪将其击毙[图]
·湖南现百斤鱼王:身长1.4米 将被做成剁椒鱼头[图]
·野生东北虎现身黑龙江饶河 300余斤野猪成美餐[组图]
·SIM卡莫名被补办转走巨款 四问手机银行安全[图]
·市民保值储蓄不保值 22万本息缩水为8400元[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