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民营企业在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发展中大有可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1  发表评论>>

11月30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在“未来中国工商领袖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1130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在“未来中国工商领袖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网2013年11 月30日讯)当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在北京出席了“未来中国工商领袖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就民营企业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作了主题发言。

陈经纬表示,随着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民营企业在参与国企改革中投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为鼓励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国家必然会废除许多不合理的规定,并出台系列新政策,以解决民营企业和各界关注多年的公平竞争问题。

从我国经济的现状出发,他建议民营企业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过程中,选取从竞争领域较强的企业逐步扩散到垄断性较强的企业、从地方性国企逐步过渡到央企、逐步参与国际化程度较多的国企中等突破口。

他表示,国企改革的主要渠道和方法是让其他所有制入股,形成混合所有制,同时通过建立现代产权制度,使新企业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陈经纬在论坛上分享了多年经营企业的经验心得,并归结为26个字:创业尽力,发展量力;人行正道,业走正路;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他特别提到,发展的量力是指审时度势,量力而行。在事关中国大国地位、国防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行业和领域上,民营企业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审慎介入。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华工商时报主办。论坛同时公布了34位获得“未来中国工商领袖”荣誉的民营企业家名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