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络视听大会”圆满闭幕 精彩瞬间盘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4  发表评论>>

11月28至29日,”首届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圆满闭幕。图为网络视听大会现场

11月28至29日,“首届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圆满闭幕。图为首届网络视听大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杨丹 摄

中国网讯 11月28至29日,“首届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圆满闭幕。在两天的时间里,与会嘉宾针对网络视听行业的内容创作、自制战略、台网联动、产业融合、移动视频策略等多个领域话题进行探讨。除了产业年会暨主论坛会外,另有4场论坛及一场研讨会开放,约有80位嘉宾发表了公开演讲或主题讨论,近二十个展商进行了现场产品或服务展示,百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参总计约800多位人士参会。盘点此次网络视听领域的第一个全国性、综合性盛会,呈现出几下十大亮点。

盘点一:首个史上规格最高大会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首次面对全行业举办的年度盛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是我国相关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也是我国网络视听领域规模最大的行业协会,现有成员单位600余家。本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高度关注和精心指导。开幕式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等亲临现场,并分别做了主旨讲话。他们分别以”责任与担当”、“迎接网络视听行业的春天”为侧重点,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网络视听行业的媒体责任、未来发展策略等进行了指导,释放出来积极的政策信号,引发了与会行业人士的强烈共鸣。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也在开幕式上作了关于行业未来展望的精彩发言,成为大会的首要关注点。

盘点二:嘉宾阵容最强的年度高峰聚会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总参会人数达到了800多人,大会聚集了张朝阳、古永锵、龚宇、雷军、赵勇、汪文斌、王晓晖、田舒斌、刘庆峰、姜强 、张宇霞、励怡青、陶鸣成、侯立民、王川、易睿、李捷、高雄勇、唐维红、韩国强、姚欣、陈志华、刘岩、唐晓菁、韩颖、罗琴、刘冰、杨骅、田剑云、周晨燕、冯鑫、徐伟峰、秦雯、张强、薛冬、王娟、蒋运雄、张鸿成、蔡晓东、黄哲人、唐存琛等来自互联网行业、网络视听领域、电信行业、影音行业、家电行业等相关产业链上的约百位重量级嘉宾,其中包括14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省级及地方电视台正副台长79人,国内主要商业网站总裁、CEO超过40人;会议期间,他们结合各自企业的状况、从业的体会、发展中的经验和困惑等,分别发表了不同主题的精彩演讲,主要嘉宾观点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盘点三:最广泛视角关注全产业链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围绕责任与创想的大会主题入手,视角覆盖网络音视频、IP电视、手机电视、OTT互联网电视、网络电台、公共视听载体、移动多媒体等网络视听全业态。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论坛与对话、评比与表彰、展示与展播、交流与研讨、讲话与庆典等相关主题活动同时推出。通过60多个主题演讲、4场高峰论坛及一场研讨会深入探讨政策趋势、创作传播、自制战略、技术创新、资源配置、视听新媒体等各个细分领域,全面梳理产业现状及趋势、探讨行业重大议题、分享经验心得、共议社会责任、制定行动纲领,全面解读移动互联网化时代的视听产业,探索产业价值,推动全产业链合作,为产业未来走向确定了策略和方向,为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树立了“风向标”。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