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 南京中小学紧急停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5  发表评论>>

12月4日,沪陕高速扬州西收费站入口关闭。当日,江苏扬州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扬州境内高速公路全线实行临时封闭。   新华社发(崔根元摄)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刚入12月,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截至4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据了解,本轮雾霾天气的“惰性”较强,基本在华北至江南一带活动,几日来位置变化不大。其中,苏皖等地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位于西南及江淮地区。

在江苏,南京市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指挥中心消息4日傍晚将空气污染预警由橙色升级为红色,按预案立即启动红色响应。这是该市今年首次启动空气污染红色预警。监测显示,南京市PM2.5分指数达300已持续12小时以上,预测未来24小时内仍将持续重度污染。记者还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发布后,该局已紧急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污染天气应急处置红色响应,实行停课,并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将停课通知告诉到每位学生家长。停课期间,教师正常到校,家中无人照顾的学生可以送到学校。

3日以来,受华东、华北大部分地区大范围雾霾影响,青岛遭遇今冬以来最严重的雾霾袭击。青岛市4日14时发布,根据青岛市环保局监测,最近24小时青岛市空气质量指数332,达6级,属于严重污染。青岛市为此采取了停驶部分车辆等四项应对措施。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环保局、气象局预测,未来3天都将持续重度雾霾天气,并于3日16时发布了Ⅱ级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警解除之前中小学、幼儿园等将停止组织户外活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到5日上午,我国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仍有轻雾,其中四川盆地、贵州东部、云南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大部、福建西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津南部、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上海大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至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