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埃罗在广东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台山核电站[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9  发表评论>>

法国总理埃罗在广东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台山核电站[组图]

12月8日,法国总理埃罗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台山核电站。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之后,中法合作建设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中新社发龙宇阳 摄

 

    中新社台山1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法国总理埃罗8日到访广东台山核电站时表示,法中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已有30年的历史,台山核电项目是继大亚湾核电项目合作之后,双方合作的一个新阶段,希望继续推动两国在核电领域的合作。

    当日上午,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等人陪同下,埃罗一行参观了台山核电站施工现场,慰问了在这里工作生活的法国员工及其家属,并与法方员工代表、中山大学中法核电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进自助午餐。在台山核电站现场,埃罗还与翟隽、王毅韧、贺禹以及法国外交部主管海外法国人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埃莱娜·孔维-穆雷女士一同种下一棵象征中法友谊的常青树。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是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之后,中法合作建设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由中国企业与法国电力公司共同成立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并承担最终核安全责任。

    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是继芬兰OL3(奥基洛托3)和法国FA3(弗拉芒维尔3)项目之后,全球第三个开工建设的EPR项目,也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2013年,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顺利实现了1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四缸扣盖、220千伏辅助厂用电源系统正式可用等工程建设里程碑,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良好。

    贺禹表示,目前中广核与法国电力公司正围绕台山核电建设开展新一轮全面深入合作,双方致力于将台山核电站建成国际一流的EPR标杆工程,今天埃罗总理一行亲临考察,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广核与法国核电界的合作,推动中法核能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埃罗表示,很高兴亲自了解到台山核电站的进度,这是他这次中国之行非常重要的一站。法中两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双方的合作涉及技术、科研、工业领域,也涉及政治层面,多年来,正是由于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才使得这个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希望继续推动两国在核电领域的合作,不断追求更高的安全标准和质量。

    中广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随着中国核电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广核与法国核电企业合作不断升级,合作领域已从核电生产、运营管理拓展到先进反应堆研发、铀资源开发,以及核燃料、人才培养、国际市场开拓等领域。(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法国总统奥朗德:加强法中经贸合作[组图]
文章来源: 中新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