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一架歼-8飞机夜航训练时在浙江安吉失事[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3  发表评论>>

 

资料图:歼-8战斗机

 
资料图:歼-8战斗机


    歼-8战斗机简介

    歼-8型战斗机是中国基于米格-21战斗机的基础上独立进行重大改进研发而成的高空高速歼击机,主要承担制空与拦截任务。1964年开始设计,1968年7月完成首批2架原型机,1969年7月5日首飞成功,1979年完成设计定型,1980年开始服役。歼-8基本型装备两台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涡喷-7A航空发动机,最大马赫数为2.2。一门23毫米双管机炮,7个外挂点;可以使用霹雳-2、霹雳-5、霹雳-8短程空对空导弹、霹雳-11中程雷达制导空对空导弹及无制导航弹与火箭弹。

    后来,在歼-8基础型的基础上又研制出歼8-Ⅱ型战斗机,歼8Ⅱ型飞机适用于国土防空作战。歼-8Ⅱ换装了两台涡喷-13A双转子发动机,单台推力6600千克。发动机推力的提高,可提高飞机的中低空机动性,也使起飞着陆性能得到改善;外挂增加至七个,可悬挂多种武器或副油箱,使飞机具有全天候拦截能力并兼有对地攻击能力,并装备了雷达制导的中程拦射导弹。前起落架后装一门23毫米双管炮。机尾下部安装可折叠腹鳍。

    8-Ⅱ之后又先后开发出歼-8ⅡM、歼-8Ⅲ、歼-8D、歼-8F、歼-8T等改进型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