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夜色[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3  发表评论>>

中国雪乡夜色。中国网图片库 乔晓春/摄

中国雪乡夜色。中国网图片库 乔晓春/摄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秃顶子山西南侧,张广才岭中段。距长汀镇105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海拔1500米左右。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冬季降雪期长,雪期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

    雪质好、粘度高,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了独特的“雪帘”、树挂,雪乡受山区小气候影响,每年秋冬开始,就风雪涌山,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雪乡犹如一颗璀籼的明珠,镶嵌在张广财岭的东南坡,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这里每年十月瑞雪飘飘,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雪质优良,雪量丰富。

    隆冬季节几乎日日飞雪迎宾,好一派北国风光。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因此得名-中国雪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沉睡初醒的新雪乡——二浪河[组图]
·吉林黑龙江“暴雪围城” 多地中小学19日继续停课[组图]
·冷空气侵袭 黑龙江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首场降雪[组图]
·黑龙江漠河遭大暴雪袭击 积雪齐腰深[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