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长江水位持续创造新低 千年胥浦河断航底现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5  发表评论>>

2013年12月14日,受长江持续偏低水位影响,有着千年以上历史的江苏省仪征市胥浦河干涸,河床见天。

2013年12月14日,受长江持续偏低水位影响,有着千年以上历史的江苏省仪征市胥浦河干涸,河床见天。图为2013年12月14日,河床龟裂的胥浦河己底朝天。中国网图片库 周晓明 摄影

中国网讯 今秋以来,长江水位持续创造新低,千年胥浦河成了无源之河,河底见天,河床龟裂,死鱼干腐,为近年来所少见。长江水位偏低也给黄金水道航运带来影响,江滩在向长江中心延伸,许多大型船只只能缓慢靠边慢行。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胥浦河就是一带就是伍子胥潜逃过江的通江河道。建国以后,经过多次疏滩整修,胥浦河成为仪征市中后山区及中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行洪、抗旱航运为一体河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新闻特写】湖南大旱 禾苗干枯当焚柴
·嘉陵江重庆段水位持续下降 河床成娱乐场[组图]
·嘉陵江重庆段进入枯水期 裸露河床成休闲场所[组图]
·云南:丽江水源黑龙潭干枯见底
·直击曲靖师宗龙庆乡大旱:水塘干枯 吃水困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