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现防拆闹剧:六旬老汉造“大炮”摆房前屋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发表评论>>

 

 

2013年12月23日上午,住在河南荥阳市河南建材厂的退休职工周老汉将自制的6门“红衣大炮”摆放在房屋前后。图片来源:中国网图片库

     中国网讯 2013年12月23日上午,看到自家周围几十家住户房屋被夷为平地,为防止房屋被拆迁,住在河南荥阳市河南建材厂的退休职工周老汉将自制的6门“红衣大炮”摆放在房屋前后。
   据周老汉讲,2天前他看着周围的房屋一个个地被拆掉,害怕自家的房子也被拆除就花了2天时间,从旧汽车市场卖些废弃的轮胎和铁块自己铸造了这6门“红衣大炮”守卫房子。
   现场民警表示,周老汉自制的是假大炮,不构成违法。荥阳市索河路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鹏称,目前没人说要拆周老汉的房屋,需要拆的时候会与其沟通,不会强拆。
 

    据赵鹏介绍,周老汉系省建材厂退休职工,所居住的房屋属国有土地,产权现归荥阳市所有。周老汉口头协议以每年租金2000元租赁的省建材厂公房,其在此基础上搭建部分临时违章建筑,开办煤球厂,当地政府正按旧城改造规划依法依规对其进行逐步拆迁改造。

    当日,当地街道办对此事发表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2013年12月23日网络上出现《荥阳老人自制6门红衣大炮抗强拆》的帖子,经调查,帖子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纯属人为炒作。

    帖子所反映的地点位于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原河南省建材厂,属国有土地,产权现归荥阳市所有。近期我办正按旧城改造规划依法依规对其进行逐步拆迁改造。

    帖子中所说的老人叫周建邦,系省建材厂退休职工。图片中插红旗的房屋系周建邦口头协议以每年租金2000元租赁的省建材厂公房,其在此基础上搭建部分临时违章建筑,开办煤球厂,近几年其并未向厂方缴纳租金。截止目前我办尚未与该户洽谈搬迁事宜,更未对其进行拆迁。

    据附近群众反映,周建邦看到周边房屋已拆,主观臆断煤球厂会被拆除,为制造影响,12月23日周建邦之子周江宾出资组织数十人,将事先自制的6门由铁管、铁皮、废旧轮胎组合而成的所谓“大炮”放置在煤球厂周围,并在房屋上打横幅、插红旗,拍照后发到网上。此事纯属个人炒作。

    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

    2013年12月23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重庆朝天门拆迁老旧港客运站将建“摩天大楼” [组图]
·浙江城市拆迁工蜗居危楼[组图]
·福州首座立交桥将拆迁
·重庆现最牛挖掘机 爬上十多层高楼拆迁[组图]
文章来源: 光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