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生平安夜横卧人行道 声援铁路工会罢工[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5  发表评论>>

韩国大学生平安夜横卧人行道 声援铁路工会罢工

2013年12月24日,韩国大学生在平安夜当天举行示威活动,声援铁路工会罢工。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5日报道,韩国铁路工会罢工到24日已持续16天,截至当天,已有两名铁路工会成员被批捕。12月2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平安夜,韩国弥漫着圣诞的气氛,不过,也有部分韩国大学生选择在这一天来到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媒体办公楼前进行抗议,以声援工会罢工和反对铁路民营化。

据报道,这些大学生们纷纷躺倒在人行道上,不顾严寒,拿起“铁路工会罢工属于正常行为”等大字报,进行着抗议活动。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当天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铁路工会反对铁路民营化,而政府明确表示不会进行铁路民营化是接受工会要求的最好方案。郑烘原说,铁路工会必须立刻中断罢工,就福利问题等需劳资双方进行协商的事宜与铁路公社方面进行对话,解决问题。

铁路工会从本月9日开始罢工,起因是铁路公社决定设立子公司水西KTX(韩国高速铁路)股份公司,铁路工会认为这是政府推行铁路民营化的前奏,因此展开罢工。铁路公社将罢工视为非法罢工,截至15日解除了7929名参加罢工的工会成员的职务。(泰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男子因美貌爆红韩国 专家鉴定没整容[组图]
·韩国对志愿军遗骸进行发掘 准备归还中国[组图]
·文根英金有贞申世京 不靠整容变美的韩国女星[组图]
·韩国公布新防空识别区[组图]
·全孝盛秀豪乳[组图]
·韩国首尔发布首个细颗粒物(PM2.5)预警[组图]
·韩国在建先进导弹艇被大风吹沉[组图]
·看韩国白富美校花 著名主播和演员都在其中[组图]
·韩国首尔一直升机撞上高层公寓楼坠毁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