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共出动军机87架次巡航防识区[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6  发表评论>>

国防部:中方共出动军机87架次巡航防识区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编队飞行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军队已出动侦察机、预警机和战斗机51批87架次,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监管。

有记者提问,中方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已经一个月了,请问中方采取了哪些监管措施?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是如何应对的?到现在为止,有多少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

耿雁生回应称,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实施后,中国军队对防空识别区内各种航空器的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管。截至12月22日,共掌握其他国家和地区军机近800架次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活动,23个国家和地区的56家航空公司向中国民航通报飞行计划21475架次。

耿雁生指出,根据中国空防安全需要,中国军队出动侦察机、预警机和战斗机51批87架次,赴有关空域执行例行巡逻警戒以及必要的紧急识别查证等任务。中方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监管,将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不同措施,保卫国家空防安全。

相关新闻
·实拍:东海舰队大机群远程奔袭演练对敌精确打击[组图]
·中国记者进钓鱼岛3海里海域拍摄岛屿全貌[组图]
·歼10B即将交付空军 中国迎来三代半战机时代[组图]
·日本明年初将设立“国家安全保障局”[组图]
·韩国公布新防空识别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