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小于考研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6  发表评论>>

    2013年10月31日,山东济南齐鲁工业大学,忙于2014年考研的大四学生于溪冰在其寝室床铺上贴上了奋斗的对联——“踏齐鲁望江南梦回科尔沁”“少喝酒多读书豪气冲霄汉”。中国网图片库 郭志华摄

    又是一年考研时。作为2014年176万“考研族”中的一员、齐鲁工业大学大四学生于溪冰信心满满,志在必得。正如他在寝室床铺上贴着的对联“踏齐鲁望江南梦回科尔沁”“少喝酒多读书豪气冲霄汉”一样。

    2010年9月,于溪冰被山东轻工业学院(现更名为齐鲁工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他在开学伊始就萌生考研的打算,毕竟当时高中的许多同学都考上了兰州大学、东北大学等知名学府。

    为了能够实现学历上新突破,2013年3月,经过深思熟虑的于溪冰毅然决定,报考东南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点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同班级好友的小贺表示,“溪冰,备考的200多天里早起晚归,蛮辛苦的。过程总是美好的,祝福他能够圆梦东南大学。”

    远方的求学路,依旧漫长与艰辛。据教育部官方网站统计的信息显示, 2014年全国将有176万人参加考试,为中国1978年恢复研究生考试时的167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背”着爸爸上学
·【图片故事】渔村码头的年末时光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汪顺清的歙砚情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孙世安和草编技艺
·【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