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艺术中心试运行 携手国家院团推出音乐盛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9  发表评论>>
    2014年1月8日,“国图艺术中心试运行发布会暨首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正式宣告历时两年之久的国图音乐厅改造工程完工并更名为“国图艺术中心”交付使用,拉开了“中西荟萃 经典演绎——国图艺术中心试运行音乐周”的帷幕。图为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在发布会上讲话。中国网记者 佟静/摄


中国网1月9日讯(记者 佟静)2014年1月8日,“国图艺术中心试运行发布会暨首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正式宣告历时两年之久的国图音乐厅改造工程完工并更名为“国图艺术中心”交付使用,拉开了“中西荟萃 经典演绎——国图艺术中心试运行音乐周”的帷幕。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张亚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顾欣,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嬴枫,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孙毅等人出席了发布会。试运行期间,国图艺术中心将推出向持有国图读者卡的读者免费发放1000张音乐会观摩票等惠民举措。

发布会上,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孙一钢代表国家图书馆分别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的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介绍了国图艺术中心整体情况。

周和平在致辞中指出,“国图艺术中心具有馆藏优势,国家图书馆是国家总书库,馆藏宏富,品类齐全,有中外经典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电影等文化艺术文献50余万种,包括反映唐代丝绸之路各民族舞蹈交流盛况的敦煌写本《酒令舞谱》、清代昇平署戏曲曲本、享誉世界的明代《乐律全书》、戏剧家曹禺《雷雨》手稿和著名作家老舍《龙须沟》手稿等,有大量内容丰富、可兹挖掘的文化资源。”长期以来,国家图书馆与文艺院团、各类学校和演出场所都有着良好的关系,可进一步发挥各自专长,资源共享,加强密切合作。

国图艺术中心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包含音乐厅、电影厅和培训中心三部分。音乐厅可容纳1008人,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舞台、音响、灯光设备,可满足交响乐、戏剧、舞蹈等不同演出需要。 2014年,国图艺术中心将与四大院团合作推出40场演出,未来三年里计划达到150场,形式与内容包括独唱、独奏、交响音乐会、合唱音乐会、歌剧音乐会、POPS音乐会、假日音乐会以及一系列主题音乐会等。

国图艺术中心为回馈国图读者和乐友的厚爱,试运行期间特别推出两项惠民举措:一是向持有国图读者卡的读者免费发放1000张音乐会观摩票,2014年1月9日至11日9:00至17:00可拨打票务热线预约订票,凭读者卡领取,一卡两张,送完即止;二是从2014年1月27日开始,向公众免费办理1000张国图艺术中心会员卡,该卡在音乐厅和电影厅均可享受折扣优惠,并可免费参加国图艺术中心不定期组织的公开排练、讲座等各类艺术、教育活动,凭个人有效证件即可办理,办完即止。领票及办卡详情可垂询票务热线88544777、88544778。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