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追思会举行 特首梁振英出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8  发表评论>>

邵逸夫追思会今日举行 特首梁振英出席(组图)

中国网讯 邵逸夫先生追思会17日在邵氏影城举行,此前无线公布详情,表示欢迎各有心人士到场向六叔致敬,但六叔一生不重繁文缛节,故毋需穿素服及佩戴黑领带,亦因场地有限故不接受任何花圈、花篮。场内并无任何仪式,而无线方面透露已知特首梁振英以及政要会出席,同时无线日常工作照旧不受影响,但会安排穿梭巴士给台前幕后人员,若有意向六叔致敬均可抽时间到场。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梁振英抵达追思会现场。

昨天(17日),已故影视大亨、慈善大家邵逸夫的追思会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物理学家杨振宁等各界人士和刘德华、张学友、曾志伟等演艺明星到场吊唁。这场追思会少了些感伤的氛围,现场更像是老友聚会。TVB现任行政主席梁乃鹏透露,邵逸夫骨灰目前已放在新加坡。

不重繁文缛节

与只供家人出席的葬礼相比,昨天的追思会面向好友和公众开放。TVB此前曾发公告提醒来宾:“邵逸夫先生一生简朴节约,不重繁文缛节,出席追思会人士,毋须以哀悼的心情前来,亦毋须穿着素服或结黑领带。由于会场所限,不接受任何花圈或花篮。”

按此理念,昨天追思会并不铺张,现场也无特定程序及仪式。追思会主礼堂以金黄色为主调,充满着温暖的气息,中央挂着邵逸夫穿上西装的巨幅彩色半身像,场内看不到花圈、字幅。

自上午10点,陆续有各界人士到场,向邵逸夫遗像鞠躬或磕头表示哀悼。今年91岁的知名物理学家、“邵逸夫奖”评审委员会主席杨振宁在妻子翁帆的陪同下到场,向遗像鞠躬。“六婶”方逸华上前致谢,并向杨教授介绍邵逸夫长子邵维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其夫人下午抵达,向邵逸夫的遗像躹躬。此外,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席张晓明提早于上午10点前来追思会。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亦来港参加邵逸夫追思会,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演艺人士齐

邵逸夫一生中挖掘了无数演艺界明星,当日出席的演艺人士众多,其中包括刘德华、张学友、张家辉、曾志伟、吕良伟、万梓良、黄秋生、钟楚红、徐小凤、陈法拉、胡杏儿、黄宗泽、吴卓羲、田蕊妮,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也带着旗下艺人容祖儿、古巨基、张敬轩等人到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众艺人纷纷讲述了他们对六叔的印象和哀悼之情,称赞其为香港影视业所做出的贡献。

邵逸夫于1月7日在家中辞世,享年107岁,其遗体于1月10日在香港火化。TVB现任行政主席梁乃鹏在追思会结束时透露,邵逸夫骨灰目前已放在新加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邵逸夫追思会在香港举行[组图]
·邵逸夫丧礼今早举行 遗体火化骨灰将送海外安放[组图]
·盘点邵逸夫与大咖们的合影[组图]
·邵逸夫离世 盘点各地学校里的“逸夫楼”[组图]
·香港TVB荣誉主席邵逸夫今晨逝世 享年107岁[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